鱼台图片
鱼台简介
鱼台县地处鲁西南,位于鲁苏两省交界处,微山湖西岸,隶属孔孟之乡济宁市,因境内遗有鲁隐公观鱼台而得名,素有“鱼米之乡、孝贤故里、滨湖水城”之美誉。总面积654平方公里,总人口48万人,辖9镇2个街道、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,共234个行政村。2022年,鱼台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3.17亿元。其中,第一产业增加值60.02亿元;第二产业增加值64.39亿元;第三产业增加值108.75亿元。 ( 详细... )
行政区划 自然资源 名优特产
社会事业 交通运输 风景名胜
历史文化
历史文化鱼台历史悠久,文化灿烂,是闻名遐尔的孝贤故里,孝贤文化、湖渔文化、民俗文化源远流长,稻改精神激人奋进、熠熠生辉。
鲁隐公观鱼过去200多年,孔子的三位高徒,在这儿...

详细信息

今日风采
今日风采2023年,鱼台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、二十大精神,在市委、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,紧紧依靠全县人民,攻克...

详细信息

未来发展
未来发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,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,也是实施“十四五”规划的攻坚之年。按照“发展为要、生态优先、群众第一”工作总要求,锚定“确保中...

详细信息